首页 师资队伍 器乐系 正文
张晓玫
发布日期:2020-12-03    查看:

  张晓玫,女,硕士研究生,音乐学院器乐系教师。本科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朱亦兵教授。硕士毕业于美国芝加哥罗斯福大学音乐学院,师从于芝加哥交响乐团演奏家Richard Hirschl


  在美期间,担任芝加哥表演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职务,多次在芝加哥交响乐团剧场、芝加哥哈里斯剧场等地演出,并担任独奏声部。连续三年,作为学校优秀学生代表参加重奏室内乐音乐会,并与沈阳音乐学院教师合作参与《八音》音乐会演出。2018年在美举行个人独奏毕业音乐会,以只差3分满分的好成绩取得硕士学位。作为教育者,曾受邀到美国芝加哥莫里森黑人学校举办音乐启蒙教学音乐会。18年归国后曾参与了多季《歌手》《我是唱作人》《中国好声音》《声入人心》等音乐类节目的录制。并以大提琴独奏的身份,与歌手王源合作舞台《姑娘》。10月起担任北京爱乐汇轻音乐团大提琴演奏员,至今在全国范围内演出近百场,受到各地观众们的广泛喜爱。


  作为朱亦兵大提琴爱乐乐团成员,20125月受邀在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举办两场专场重奏音乐会,6月受法国大使馆邀请,举行专场重奏音乐会。并于201211月作为演出嘉宾在著名大提琴音乐节荷兰阿姆斯特丹Biennale音乐节演出。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年受文化部邀请,在人民大会堂参与录制CCTV“百花迎春”春节大联欢,与吕思清、宋飞、于红梅、姜克美、韩国良、邓建栋等音乐家合作。乐队经验丰富,曾与空政文工团、中央民族乐团、杭州爱乐乐团、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等都有过非常成功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