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理论系 正文
左丹婷
发布日期:2016-05-19    查看:
       
       左丹婷,女,汉族,团员,讲师,硕士,2010年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主修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方向,现任济南大学音乐学院理论系教师。
 
论文、论著发表情况:
1、2015年,发表论文《浅议高校音乐专业教学质量管理体系的构建》,当代音乐2015年第15期。
2、2014年,发表论文《论我国当代文化艺术发展的五大显性特征》,理论学刊2014年第5期 P112-116(位次2)。
3、2014年,发表论文《20世纪德国频谱音乐的溯源与发展》, 济南大学学报2014年第5期P36-38。
 
课题立项及参与情况:
1、2015年,主持济南大学科研基金(社会科学类)一般项目“柯达伊交响变奏曲《孔雀飞》形象塑造与变奏分组研究”,(15YB20)济南大学。
2、2015年,参与济南大学校级研究一般项目“《音乐文学》课程的教学与应用”,(J1449)济南大学。
3、2014年,参与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高等教育传承研究——以齐鲁音乐文化为例(14CW139),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4、2014年,参与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东路梆子的音乐特色及文化传承研究——以黄河三角洲地区为例”(13CWYJ15)。
5、2014年,参与济南大学教学研究项目“高校音乐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济南大学。
6、2013年,参与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东路梆子的音乐特色及文化传承研究——以黄河三角洲地区为例”(13CWYJ15)。
 
获奖及实践情况:
1、2015年,作品《春满家园》获山东省第六届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2、2014年,参与创作男声合唱作品《齐鲁放歌》获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组一等奖第一名,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组二等奖。
3、2013年,为济南电视台所摄纪录片《曲山艺海》创作插曲《留下的是春秋》。
4、2012年,作品《恋母心》获山东省第五届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