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正文
音乐学院“学生电影院”观影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7-12-04    查看:

12月3日,音乐学院党委指导、团委主办的音乐学院“学生电影院”观影活动在2教101举行。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崔英静、团委书记高学德、14级辅导员宋莉璐以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干部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观影前,崔英静书记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青年人认真思考,在思考中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二是要真正落实十九大精神,思考如何成为新时代青年。接着,高学德老师讲了音乐学院“学生电影院”的意义在于用电影艺术的形式,来达到用艺术感染人,起到“移风易俗”的作用。首次观影活动播放的影片是《战争中的女人――沂蒙六姐妹》。沂蒙人民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在座的大学生深受感染,不少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音乐学院“学生电影院”观影活动旨在通过播放红色电影、励志影片等形式,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电影艺术对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大学生树立起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

山东电影制片厂拍摄,2009年公映的《战争中的女人――沂蒙六姐妹》讲述了1947年孟良崮战役前夕,沂蒙人民无私奉献、当兵、支前的故事。影片交织着纯洁的爱情、浓厚的亲情、惨烈的战斗、无畏的牺牲……沂蒙红嫂们用她们的勇敢、坚毅、无私奉献,诠释了感动中国的沂蒙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