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文章
发布日期:2016-10-21    查看:

      中央决定,今年将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为此,建议基层通过“四个注重”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注重“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摸清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党员的现状、需求和问题根源,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学”、“做”推进方案。“学”上要有针对性、实效性,“做”上要与实际岗位、身份、工作相结合,谨防“一刀切”,上行下效,千篇一律,影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效果。

  注重“做”,以督导考核摆正学习教育的导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关键在“做”。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在制定考核方案时要有所侧重,避免本末倒置,眉毛胡子一把抓。不仅仅是查档案资料、看活动现场,了解开了几次会议、编了多少资料、写了多少读书笔记等表象的东西,关键要把考核督导的重点放在“做”上,看党员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是否提高、看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是否增强、看党员业绩和奉献精神是否变化等等。


  注重“严”,进一步规范党员队伍管理。要严把党员的“入口”关,保证党员质量,对于先锋作用发挥不好的党员,要及时采取一定措施予以纠正。特别是对于入党动机不纯、不服从管理、违反纪律规矩的党员,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建立清退机制,打破党员身份“终身制”管理,畅通党员出口,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注重“促”,以学习教育促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结合学习教育的开展,对一些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工作相对薄弱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派员指导、一对一包扶等措施,实行重点管理,不断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党员拥有更多的归属感和依附感。

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我们每位党员都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投身“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党员干部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参与者推动者,也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直接受益者。要常怀忠诚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现在的社会比较浮躁,面临的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很多。党员干部要强化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使每项工作都能“信得过”、“过得硬”。要从小事做起,从衣食住行做起,不为金钱所诱,不为美色所迷,不为物欲所累,慎独慎初,自警自省,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已经明确的改革发展目标能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关键要看领导干部如何作为。随着“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聚集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以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珍惜组织赋予自己的干事创业的平台,才能切实增强夯实基层、推动发展、后发赶超的责任使命,才能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我通过学习“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的理想信念,灵魂精髓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下面,我谈谈自己学习的一些心得体会

  学会争做优秀合格党员,为党的创造活力注入新鲜血液。党的先进性是由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的。党员的先进性,又是由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实现的。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党员队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必将有力地促进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作用的充分发挥。

  认真领悟学习党的思想,永远铭记心中,深刻领悟脑海中,为党为人民做出自己应有贡献。自身生活生长在基层,要把党员的表率作用发挥出来,努力使自己的素质与先进性要求相适应,行动与先进性要求相合拍,真正把先进性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例如近期精准扶贫工作,把自己扎根农村,贴近农民,实际为提高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放在首位。

  认真学习党员义务,学会承担党员义务,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所要履行的职责,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学习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充实自己,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发展自己,不但要好好学习相关理论知识还有学会学以致用。真正把自己放在农村这片广袤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