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文章
发布日期:2016-10-21    查看: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我办通过强化党性教育、加强制度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四项措施,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精心组织谋划,做好开篇布局。2月16日,办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把“两学一做”作为全年党建工作龙头任务,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并明确了办党组书记是抓“两学一做”的第一责任人,分管党建的办领导是具体责任人。3月23日,召开办机关党委会,组织机关党委委员逐条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对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作了具体安排,初步制定了《江西专员办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为学习教育提前布局。

  整合资源配置,强化党性教育。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办机关党委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丛书发放到全办党员手中,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开展自学活动。同时,我办还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员办公会、全办党员干部大会等,以办领导领学形式通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以集体交流形式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学研”相结合的浓厚氛围。

  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从严治党。为贯彻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精神,健全党建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办党组经过认真研究,反复修改,出台了《江西专员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江西专员办党组关于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的实施办法》等文件,使办内各级党组织和书记明确了自身主要职责和任务,围绕主业和工作重点,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工作科学化水平。

  严肃党内生活,深化作风建设。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关键性举措,着力营造管党治党浓厚氛围。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制定了《江西专员办党支部工作规范》,进一步明确了各支部职能边界和岗位职责。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办领导以上率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继续加大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江西省委“作风建设20条”等有关规定的执行力度。同时,组织党员深入社区和办扶贫点,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引导党员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中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