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5    查看:

  11月24日,音乐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振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学习。

  刘振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刘振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党委和各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重大政治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精心组织,深学践悟,细思笃行,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制定好学习方案,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着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聚焦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和需求,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四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更好地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后,各支部迅速传达学院党委要求,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党员纷纷表示,要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对待工作,把学习体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下一步,各支部还将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研学、研讨交流、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取得实效。


撰稿:马媛  编辑:孟凡星  编审: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