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查看:

  9月16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在第一研讨课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前期党委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振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刘振在会上做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他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出发,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与同志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考与体会。他表示,全体党员要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把握历史规律、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伟大精神,践行历史担当。他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和理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刘振向党员大会做了上半年党委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进行部署。他要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要深入做好结合文章,突出特色,与办实事结合起来,千方百计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要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真抓实改,真正让师生看到变化、感受到效果。统筹抓好理论学习研讨、专题系列宣讲、专题组织生活会“回头看”等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大日常督导、调度、通报力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撰稿:马媛  编辑:孟凡星  编审: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