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刘振为全院教师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1-01-04    查看:

  12月29日下午,音乐学院在研讨课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振为全院教师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在宣讲中,刘振书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深入分析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建议》的主要精神及突出特点。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他从“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文化强国”等几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十四五”规划《建议》,并指出《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随后,刘振书记结合音乐学院工作实际,对全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三是要全力贯彻落实,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提升学院改革发展。认真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环境,积极谋划和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位、举措,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和育人实践,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上团结奋进,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马媛  编辑:孟凡星  编审:袁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