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查看: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1210日下午,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第二多媒体教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媛老师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马媛老师代表支委会从组织设置、制度执行、组织生活、任务落实、作用发挥等方面查找支部存在的问题,并结合2018年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深挖问题根源,列出整改措施,制定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

会上,各位党员逐一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认真剖析了自身问题,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揭短亮丑。

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海占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生一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气氛严肃活泼、团结紧张,准备充分,成效扎实,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他就深刻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精神对支部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守好初心、勇担使命,找到差距,抓好落实。二是强化理论学习,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继续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党性修养,自觉对标对表,勇于担当作为。四是要做好整改。运用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及时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即知即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开成支部党员增强党性的示范课。


 


会后,学生一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活动认识,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虚心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支委会成员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实际和日常工作,联系师生、了解师生诉求,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对照《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剖析存在的问题, 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加快作用、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