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9-11-19    查看: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充分发挥党员群众的监督、评议作用,增强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提升党员素质,促进作用发挥,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119日下午在第二多媒体教室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媛参加此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答辩过程分个人陈述、现场问答、现场评议三个环节。参加此次答辩会共有4名赵华葳、郭佳雯、阚俊、许铭预备党员。在主持人宣读答辩程序后,4名预备党员依次进行了转正答辩展示。他们分别就一年来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支部其他党员的帮助下,思想、学习、生活、群众关系、党性修养及存在的不足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向党组织进行汇报。随后答辩评委针对每位答辩对象的个人情况,围绕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四中全会、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如何在思想、学习、生活上作出积极表率,如何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话题进行提问。最后,评委们根据4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及现场的答辩情况进行认真评议,根据评议结果,此次参加答辩的4名预备党员均顺利通过转正答辩。

我院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有助于引导学生党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责任意识,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会继续坚持不断完善预备党员转正制度,并将做出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