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宗明到音乐学院联系班级开展调研并与学生面对面座谈
发布日期:2019-07-05    查看:

7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宗明来到音乐学院到联系班级看望学生并开展调研,与学生面对面座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贾海宁、安全保卫处(武装部)部(处)长丁立波、教务处处长黄加栋、后勤保障处处长黄先涛,音乐学院院长郑中、党委副书记崔英静以及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党委书记侯启海主持。

座谈会前,副校长刘宗明同志就本次到音乐学院看望2017级音理1班全体同学并开展调研、面对面座谈的目的、意义和座谈的内容、要求做了简要说明。刘副校长指出,这次会同学工部(处)、安管处(武装部)、教务处和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过来,就是想俯下身子听听同学们的心声和关心的热切问题,关心关注同学学习和发展,并以此为切入点,切实为全校广大同学们解决问题,为师生服好务,为学生的成长发展努力营造更好、更优美环境。

会上,同学们分别从教育、教学、公寓、安全、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提出了16个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和建议。刘宗明副校长及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详细记录,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对于当场能够解决的,立即给予了答复,确定了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并请同学们监督;对于需要事后整体协调解决的问题,学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也分别向与会同学做了全面解释,表示会后立即研究,尽快制定解决方案。

最后,刘宗明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说,音乐学院是济南大学一张靓丽的名片,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演出,为提升济南大学软实力和社会美誉度方面做出了贡献。他非常高兴联系音乐学院2017级音理1班,看到班级30个人中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比例占到学生总数的60%以上,感到非常欣慰。

刘宗明副校长指出,座谈会上同学们提的问题非常好,贴近生活,贴合实际,切中问题关键点,充分体现了音乐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和对学校负责的姿态。师生面对面沟通交流,既是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宣讲学校政策的过程,这种交流非常必要,也非常宝贵。济南大学的办学目标是建设创新性、国际化、有特色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师生交流有利于促进学生自身成长,也有利于职能部门改进工作,促进学校各方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他强调,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大事多、喜事多,为此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立足本职,勤奋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二是要保持政治敏感和政治定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勇于投身社会实践,充分发扬五四精神,做到知行合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四是保证安全稳定,安全是确保学校发展进步的基石,希望师生在临近放暑假之时,尤其要重视安全工作,要大力加强教育、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特别要把好政治安全。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敞开心扉,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师生间有说不尽的话、谈不完的情、传不完的爱,座谈会比预计延长了半个多小时,师生仍旧意犹未尽。这次座谈会促进了师生之间心灵沟通,拉近了师生距离,是学校领导关心关爱学生、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的有力体现。同学们表示一定牢记刘宗明副校长和老师们的嘱托和要求,自觉发挥好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