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6    查看:

6月25日上午,音乐学院 2019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在第一研讨课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为2019届毕业生党员讲授题为“青春、理想、责任”专题党课。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堂党课,侯启海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人提出的六点要求谈起,结合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回顾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沐风栉雨,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并从做人、做事、做事业三个方面勉励寄语,对2019届毕业生党员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他动情地说道,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青年。作为马上要走出校门、踏上工作岗位青年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学做人、会做事、积极投身党和人民的事业。他希望毕业生党员要修炼品德,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要锤炼过硬本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在实践中更加坚定学以致用、服务人民的初心与使命;更要砥砺奋斗、勇于担当,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境界和气魄,把个人成长与时代发展相结合,投身到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伟大洪流中去,为母校争光添彩,成长为无愧于人民期待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是我院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和毕业生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是将庆祝建党活动与深化党员教育、丰富毕业生离校教育相结合的重要实践。通过这次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明确了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中的党员责任。


撰稿:马媛  编辑:李盛男  审核: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