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9-06-15    查看: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充分发挥党员群众的监督、评议作用,增强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提升党员素质,促进作用发挥,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14日下午在第二多媒体教室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英静,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学办主任马媛参加此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答辩会由学生一支部书记马媛主持。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等列席观摩。

答辩过程分个人陈述、现场问答、现场评议三个环节。参加此次答辩会共有张依琳、瞿亚、赵艳秋、何渊、郝素雅、王笑笑、郁家敏、郑欣、魏敬丹预备党员9名。在主持人宣读答辩程序后,9名预备党员依次进行了转正答辩展示。他们分别就一年来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支部其他党员的帮助下,思想、学习、生活、群众关系、党性修养及存在的不足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向党组织进行汇报。随后答辩评委针对每位答辩对象的个人情况,围绕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如何在思想、学习、生活上作出积极表率,如何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话题进行提问。在场的党员和其他同学也有感而发,纷纷参与提问,预备党员们实事求是,认真思考,积极作答,贴近党员工作实际。现场气氛庄重热烈。最后,评委们根据9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及现场的答辩情况进行认真评议,根据评议结果,此次参加答辩的9名预备党员均顺利通过转正答辩。

今年是我院第二次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有助于引导学生党员自我反省和总结提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责任意识,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会继续坚持不断完善预备党员转正制度,并将做出积极探索。

撰稿: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