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党员、学生骨干集中观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
发布日期:2019-06-19    查看:

6月18日下午,按照学校要求,音乐学院在第一研讨课教室集中观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直播。音乐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及部分学生骨干50余人观看此次直播。此次学习活动极大丰富了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政治理论知识,对于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青年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观和思想引领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中,党员们观看了由山东教育电视台直播的关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主题讲座。第一场是由威海市委党校徐丽卿教授带来的《甲午国殇的历史镜鉴》,从甲午战争的失败给近代带来的后果与影响以及从战败过程中我们得到的教训两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她说道:“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导致了甲午战争的失败,近代中国虽然学习国外发展经济,但对本身认识不够,落后的实质是整体社会发展进程的迟滞”。‘ 顺应历史发展规律,要有先进的引领者和掌握历史发展的主体力量—民众’这一结论给在座同学深刻启迪。

第二场是由李永玲党员同志讲述《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从甲午国殇与历史选择、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历史结论与启示等四个方面论述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者”这一论题。最后她总结了:只有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爱国爱党与社会主义的统一,坚守红色基因与初心使命,才能远离危险,继续前进。

学生党员在观后感中纷纷发言,认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人提出的六点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勇于担当,为学校和学院的高水平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青年兴则国家兴”,此次全省“第一思政课堂”直播学习使音乐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接收了党性的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王慧慧、王博

编审: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