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枣庄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2    查看:

514,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党员前往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和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全体党员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强化了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

活动伊始,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台儿庄战役纪念馆,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照片、录像等再现了当年惨烈的战斗场面,回顾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迎头痛击日军、浴血奋战,取得台儿庄大捷的历史过程,展现了中国军人宁死不屈的抗战精神。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陈列展品和影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相互交流着参观心得,回忆起当年血雨腥风的战争场面,体会着革命先烈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念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在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全体人员拾阶而上,瞻仰了八路军115师革命纪念碑。在园区里,大家相继参观了八路军第115师纪念馆、115师政治部、抱犊崮剧社、八路军抗日夜校等革命展馆,并体验了粮囤、石磨等具有鲁南民俗农耕文化的生产生活用品,深切感受到八路军115师在鲁南的光辉历程和鲁南军民的抗日革命历史,特别是体会到八路军在鲁南践行群众路线,我党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血肉联系,展现了军民同仇敌忾,战胜困难最后取得抗战胜利的丰功伟绩。




这次活动使学院教工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强化了党性意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开展这次党性教育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广大教工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事业追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水平建设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