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8    查看:

1225日下午,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到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部分教师参加学习活动。




  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济南战役的全过程,重温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1948年解放战争关键时期,济南战役以其大规模攻坚战和歼灭战的伟大胜利而震动全国,揭开了人民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在我军作战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济南战役纪念馆也因此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见证着当年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300多件铁锈斑斑的战争文物,描绘着早期先烈们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革命气概;当地人民流传的“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当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则充分体现了战争时期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和人民的鱼水情深的生动写照。一路走来,大家或认真听取讲解、或凝神屏气思考、或小声交流感悟,以不同的方式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我党的辉煌历程。在立体全景画展厅,炮火连天、气势磅礴的大规模攻坚战场实景真实再现了解放军战士浴血奋战的场景。党员同志们如临其境,强烈地为先烈们的战斗精神所震撼,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

结束济南战役纪念馆的参观后,两个支部教工党员分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讨论发表感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改革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