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党建微课堂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立志教授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8-12-12    查看:

 

20181211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建微课堂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立志教授以把握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给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党课,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副书记崔英静、副院长郑歆参加学习。

杨立志教授指出,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杨立志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高屋建瓴,他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首要任务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领导;特别要深刻理解把握在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和背景下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切切实实体现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课上,音乐学院教工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和杨立志教授交流学习体悟,并围绕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本职,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等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意义重大,我们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同志在党课上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体会,并对全体教工党员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用之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其次,要进一步明确教师立德树人的职责和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三,要充分发挥教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履行好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凝心聚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工作,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课之后,学院把本学期党委工作向全体党员做了简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