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前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9    查看: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见成效,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对标先进,向榜样看齐,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81127日在音乐学院第一多媒体教室开展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前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以《榜样》系列专题片为主要学习教育内容,通过观看视频、主题发言、交流讨论、点评总结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学习活动。《榜样》中,一位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形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展现了当代基层干部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榜样的形象,让党员们明白了一位共产党员应该有的信念以及该有的奉献精神,激励党员们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

随后,全体党员就《榜样》精神进行分组讨论、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崔英静书记以学生一支部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了小组讨论,并结合榜样精神,对当前的党建工作做出了细致的要求和建议。她强调,视频中每位共产党人都是一面旗帜,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着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用平凡的故事讲述深刻道理。我们学生支部通过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前进力量,在日常工作中要进一步立足工作实际,对标先进,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发扬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学院的发展积极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党性意识,努力做模范党员,并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边同学,凝聚起党支部战斗堡垒的力量。

预备党员陈小丹结合自己预备期内表现时谈到,作为学生党员,自己在党组织的教育和其他党员同志的帮助下有了明显进步,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更强,一年来,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了很多微不足道的事情。崔英静书记听后动情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责任心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大家要牢记自己的责任,把身边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同学身边的榜样。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起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向组织汇报了近期学习和思想情况,表示要以榜样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标杆,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党支部集体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崔英静书记带领全体成员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解读,包括其背景意义、遵循的原则、主要内容、内容详解等几个方面。通过解读,大家对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工作职责、基本任务、各领域重点任务、工作机制这几个层面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崔英静书记针对本次学习发表了体会并提出要求,认为《条例》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与可操作性,要认真学习工作条例,把握支部基本任务与工作职责。

党支部书记马媛老师首先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支部工作条例》是支部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支部成员必须要认真学习,作为支部书记更要带头学习。她向在座的各位党员提出学习要求:一是党支部的工作要规范到位,及时开展各类活动促进学习;二是支部成员学习完要有总结和收获分享,要总结学习体悟,形成学习笔记。第三,党员学习要结合支部当前工作来开展,相互促进。要结合学校和学院关于党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要求,切实开展好党支部的三会一课,组织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活动方式,发挥支部在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和党员监督中的作用。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主动参与党支部建设,自觉接受党支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