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3-09-11    查看: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9月10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讨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道会主持。
 
       党委书记赵道会同志首先发言,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注重脚踏实地、反对形式主义”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想问题、办事情,只有把党的利益和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有的放矢,不装样子,形式主义才会失去存在的土壤;只有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抓工作求实效,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就能根除私利的驱动;只有做到党务、政务公开,真心听取群众意见,改进工作方法,发挥党员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才能实现学院2013年提出的“精于教学、精益管理”的目标。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超同志结合自己的分管的行政和学生工作,从提高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坚持紧紧依靠群众这个根本、全面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路线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积极创新群众工作的方式手段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做到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真正把心思用在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行动中去。
 
        副院长董智渊结合自己分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围绕密切联系师生员工想问题、办事情这个出发点,从心怀感激、心存敬畏,强化党性、责任意识,多干实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他说,师生是学院的力量源泉和活力所在,只要坚持正确的师生观,始终和师生打成一片,凝心聚力,我们就能克服一切困难,走向辉煌。
 
       研讨会上,党委成员还对照“四风”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找和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最后,赵道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大家很好地完成了前一阶段的各项任务,很好的处理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检验学习效果,确实做到了真学、真思考,真管用。同时,赵书记对下步的理论学习和调研活动进行了部署。
 
撰稿:靳志勇
编审:李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