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领导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5-11    查看:

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省委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领导小组转发的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做好领导点评工作的指导意见》、全省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高校工委高校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我校领导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点评工作的主要内容

       点评要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

       对基层党组织的点评,重点围绕五个方面进行: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立足本职,推动本单位业务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二是开展公开承诺和践诺情况;三是为师生员工办实事情况;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五是实施党建带团建等齐争共创情况。

       对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主要对其带头创先争优和组织党员开展创先争优的情况进行点评。

       对教工党员的点评,重点围绕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业绩、争做育人先锋、公开承诺践诺、联系服务群众等情况进行点评。对学生党员的点评,重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青年先锋、公开承诺践诺、联系服务同学等情况进行点评。

二、点评工作的基本要求

       1、点评内容要明确。要围绕点评的主要内容进行点评,同时围绕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搞好点评。

       2、点评要全面覆盖。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单位和联系学院的创先争优工作进行点评;各党委书记对所属党支部及党支部书记进行点评;各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每名党员进行点评,做到点评覆盖到每个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和每名党员。

       3、点评要注重实效。点评前,负责进行点评的同志要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了解情况,特别是党组织、党员公开承诺践诺的情况。在点评中,既看取得的成绩,也看存在的问题;既有总体评价,也有今后努力方向。通过点评,研究落实整改措施,指导督促工作,真正见到效果。

       4、要以点评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要围绕庆祝建党90周年设计好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好学党史、强党性、比贡献、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好“七一”评优表彰工作,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载体和平台,进一步引导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围绕2011年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任务争创先进和优秀。要注意发现和树立典型,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通过宣传典型,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点评工作的方式

       领导点评,结合总结2010年度工作和2011年工作部署等,灵活运用集中点评、个别点评、现场点评等方式进行。点评工作可安排在本学期末或下学期开学初,负责点评的同志要认真填写点评表(见附件),点评表由各部门各单位留存。

附件:1. 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情况登记表

         2. 党员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情况登记表

党委组织部

2011年1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