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团结和谐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1-05-11    查看:

       2月23日,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室外春意盎然,室内暖意融融,洋溢着团结和谐、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的浓厚氛围,我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在这里召开。学校领导范跃进、程新、张金丽、朱德强、韩宏、杨波、蔡先金、车滨、刘迎春、杜斌、张硕秋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程新校长主持大会。
       会上,范跃进书记总结2010年工作并对2011年工作做出部署。程新校长介绍了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
       范书记的报告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对2010年学校工作进行总结;第二,分析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第三,对今后主要工作的几点要求。
       范书记将2010年学校的主要工作概括为以下十个方面。
       一是教育教学质量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二是学科建设思路逐步清晰,学科建设成绩斐然。三是实现了国家级奖励的重大突破。四是人才队伍建设的力度不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五是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基本建设和民生方面的投入,办学条件和教职工生活条件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六是学校保障系统日趋完善,后勤、治安保卫、医疗服务等保障工作有力、高效,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和师生的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七是不断创新学生工作载体,学生工作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八是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标准不断提高,争创各项工作省内一流的态势基本形成。九是务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顺利召开我校第二次党的代表大会。十是经过充分调研,充分论证,学校及各学院“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初步完成,将为今后五年的发展,绘制出宏伟蓝图。
       范书记分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主要体现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基础;历史上最为难遇的发展环境;历史上最为激烈的发展竞争;历史上最需要智慧与创新的时代。
       范书记指出,学校2011年的党政工作要点讨论稿已经下发,希望大家在讨论后修订的基础上贯彻执行。范书记还就今年开展的中心工作提出了几项要求。一是广大干部要以批判的眼光、创新的理念全面审视以往的发展模式与工作方法,切实规划好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二是要系统全面深入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体现在管理层面、教师层面与学生层面。三是要集中力量、强化特色,努力形成学校与各学院的学术高地。这体现在要统一思想、集中全校力量重点建设;遵循学科发展规律,研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找准学科与学科方向的切入点。四是要搭建高端平台,瞄准重大科研课题,切实提高科研水平。五是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推进党的建设,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创先争优体现在各部门、各学院的工作层面,广大教师的教学、科研、学术成果层面,职工的服务层面,创先争优一定要与学校工作的主旋律、中心工作,与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党的建设要抓好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贯彻好《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好文化建设。
       范书记最后强调,过去的一年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征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克服重重困难,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为“十一五”发展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回忆“十一五”这几年,我们没有放过任何可以抓住的机遇,真正直面了各种风险和挑战,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综合办学实力得到快速提升,各项事业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科学发展。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这是又一个新的起点,“十二五”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最为关键的五年,这五年的发展上去了,未来学校的发展就可能进入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行列。这五年的发展,全体处级干部和这届学校领导班子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范书记希望全体干部登高望远、把握机遇、振奋精神、大胆创新、勇担使命、埋头苦干,为圆满完成2011年的各项工作,为在“十二五”期间把学校推向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阶段做出更大的贡献。
      程新校长介绍了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他首先回顾了合校十年来学校走过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内容,包括六大战略重点及四大保障措施。六大战略重点分别是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计划、学科引领计划、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计划、科研水平提升计划、社会服务能力增强计划、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计划。四大保障措施包括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支持体系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创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程校长强调,学校过去的发展改革到位、创先争优、发展腾飞、事业进步;学校上下目前的状态是团结凝聚、自强不息、追求卓越、改革创新;学校未来的发展必将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勇攀高峰、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