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创新思路乘势而上改革创新再创辉煌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1-05-11    查看:

       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结束。学校领导范跃进、程新、张金丽、朱德强、韩宏、杨波、蔡先金、车滨、刘迎春、杜斌、张硕秋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范跃进书记主持大会。
  会上,张金丽副书记解读了《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就《条例》的起草背景、重要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作了说明,并就《条例》的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学校领导张金丽、朱德强、韩宏、杨波、蔡先金、车滨、刘迎春、杜斌、张硕秋分别就2011年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程新校长作总结报告。
  程新校长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全体处级干部提出了三项要求;重点部署了五项工作。
  程校长在对会议的总结中指出,学校党委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在寒假放假前进行了专门部署。开幕式上范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动员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刻剖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还对学校编制“十二五”规划情况做了说明。张金丽副书记对《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并就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了部署。各位校领导又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操作性强。处级干部还分组进行了研讨,对学校今年以及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许多具有创造性和前瞻性的建议,体现出对学校发展的高度责任感。会后,学校还将在更大的层面和范围内征求师生对规划草案的意见,学校将对大家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并充分吸收到文件中去。这次会议使我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
  程校长对全体处级干部提出了三项要求。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中,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加快发展;要改革创新,科学谋划;要干事创业,追求卓越。
  程校长重点部署了学校要做好的五项工作。
  一是关于“十二五”规划。科学制定“十二五”规划,对于进一步梳理我校的办学思路、提升办学理念、明确战略目标、完善制度措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二是关于校园建设和资源配置。要按照资源配置和学院搬迁方案,认真做好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的购置和调配工作,有序做好有关学院的搬迁工作,通过这些工作,进一步提高资源使用效益,优化校区功能布局。要加强校园环境建设,提升校园建设的文化品位,使学校的育人环境和办学条件都有较大改善。三是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全体同志要按照国务院的有关精神和省里的有关政策,开动脑筋想办法,多出实招,务求实效,用好政府的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联系,积极促进学生就业。四是完成第二届教代会换届工作,召开好第三届“双代会”。五是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各学院、有关部门要做好教师和学生报到的准备工作,组织好新学期第一堂课。要做好保障工作,及早检查好教学设施,妥善安排好学生住宿、饮食、医疗、卫生、防疫等工作;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打造平安校园,为学生创造一个和谐安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程校长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传达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谋划好工作,要认真学习范书记所做的报告,认真组织讨论学校“十二五”规划草案,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希望大家根据学校部署认真研究工作,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分解任务,拿出具体措施,形成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要点。全校教职员工在2011年要以认真的精神、崭新的面貌、创新的思路,干事创业,完成各项任务,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