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傅华峰来我校点评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日期:2011-05-11    查看:

  3月16日上午,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傅华峰来我校就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校领导范跃进、程新、张金丽、朱德强、蔡先金、车滨、刘迎春、杜斌、张硕秋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点评活动。
范跃进就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作了汇报。他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学校紧密结合实际,一是以服务大局为根本定位,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二是以创一流业绩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作用;三是以争做青年先锋为倡导,充分发挥党建在育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四是以典型引路为先导,打造创先争优的优秀党内文化和校园文化;五是以承诺践诺评诺为主线,着力抓好在过程中创先争优;六是以实现工作新突破为着力点,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在谈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体会时,范跃进指出,搞好创先争优活动,最关键的是激发,最有效的是结合,最核心的是标准,最重要的是落实。他说,先进和优秀是中国共产党的特征和追求,应当通过开展活动将创先争优升华为优秀党内文化和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化为办学品质,形成追求一流业绩的工作状态,切实做到创先争优活动与年度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跟着中心走,贴着中心做,充分发挥其有力有效的思想和工作推动作用,坚持在圆满完成2011年各项工作任务中创先争优,用工作实绩检验活动成效。要广泛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大力选树和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学习身边人,干好当前事”,营造浓厚的学先进、赶先进、比先进的氛围。
  傅华峰对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济南大学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科学务实、认真扎实,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主要有几个特点:一是党委重视。学校党委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意见,各级党组织层层动员部署,领导干部起带头、表率作用;二是贴近中心。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这一目标开展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改革发展思路和措施,在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育人质量、实现科研突破、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三是分类指导。对各级党组织和不同群体的党员提出不同的标准和要求,设计了有针对性的活动载体;四是氛围浓厚。在校报开设了“创先争优做贡献”专栏,树立了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不同岗位上的一批典型,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标杆。
  傅华峰强调,下一步创先争优工作要做好五个方面。一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与中心工作融为一体才有生命力。要紧紧围绕教书育人中心工作、围绕教学科研中心任务、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和构建和谐校园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二是要解决实际问题。检验创先争优活动成效,关键是看能不能通过活动解决实际问题。要通过开展活动,解决影响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师生员工关切的突出问题和学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围绕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开展活动的同时,要把活动同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健全工作制度结合起来,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结合起来,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四是要营造浓厚氛围。要继续做好抓典型、抓示范工作,发挥好校报、广播等载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五是要加强领导指导。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书记亲自抓,副书记靠上抓,班子成员带头作表率,保证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