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美丽中国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2    查看:

112日上午,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音乐学院研讨室开展“美丽中国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紫涵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李紫涵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然后,播放了关于“美丽中国说”的微视频,视频从长江以南的稻米之乡开始,到酷热的西双版纳雨林,极寒的珠穆朗玛峰,中国的标志长城,中华文化发源地黄河流域以及蜿蜒曲折的1.8万公里海岸线等,引起党员同志们对保护生态文明的热切关注和踊跃发言。最后,对于“如何保护生态文明”这个话题,每位党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发言中尤其是“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宣传环保不是一句空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做好同学们中的宣传”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保护了绿水青山就是积攒了金山银山”等言语,看出了二支部党员们对于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及党员同志们学习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基层党支部基础,让党员教育活动结合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