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活动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济南大学音乐学院第九届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1-11    查看:

  11月10日,我院第九届“激扬青春 以辩会友”主题辩论赛在多媒体教室圆满举办。此次辩论赛评委由政法学院辩论队队长许思霞,音乐学院第八届辩论赛最佳辩手程文歆、杨美意,学生会相关负责学生担任。

  第一场比赛的烽火由正方流行2001班与反方调律2001班点燃。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双方环扣“一项新技术,可以让全人类大脑一秒知识共享,你是否支持”这个辩题展开激烈的争论。双方用通俗幽默的语言陈述、层层剖析,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

  第二场是正方音理2001班和反方声乐2001班的比赛,双方就“在一栋着火的房子里,有一副梵高的名画和一只猫只能救一个,你会选择救哪一个”拉开帷幕。辩手们犀利的言辞、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终,流行2001班获得一等奖,调律2001班获得二等奖,声乐2001班与音理2001班获得三等奖,最佳辩手为流行2001高旗键、调律2001张文浩宇、声乐2001杨墨林、音理2001王子豪。

  辩论赛是知识与思想的激烈碰撞,也是唇枪舌战下的群雄逐鹿。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增强了学生的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双方辩手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展示了音乐学院新生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撰稿:明梦瑶  编辑:孟晨阳  编审: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