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活动 正文
砥砺奋进正当时 青春建功新时代——访舞蹈系学子
发布日期:2019-10-29    查看:

2019年10月29日晚6:20,济南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形体一排练室展开了一次采访。此次采访我们有幸邀请到今年国庆节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完七十周年文艺晚会舞蹈表演的李一凡、姜雪琪学姐,崔保顺、王永昊学长,以及参加国庆阅兵的古荣今学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配合之下,采访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我们采访了参加舞蹈演出的学长学姐们,他们对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在经过老师的介绍之后才意识到这不仅是一场活动,更是一场政治活动。还有学长表示之前参加的都是电视台类型的表演,这样全国性的演出还是第一次。他们对于得知自己要参加文艺晚会庆典和阅兵时心情的描述无一例外都是惊讶、开心与荣幸,想不到这种事会降临在自己身上,在激动的同时,也立刻做好了竭尽全力去将这件事完成到最好的思想准备。其实第一天是有点懵的状态,但很幸运的是师姐和老师都很耐心地带着一遍一遍练动作,到后来导演说了一句话让我很开心,他说,为什么每次济南大学都是最好的。学姐一边回忆着当时的情景,一边微笑着给我们讲述。这种为校争光的自豪情绪也迅速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大家都深知参与大型活动之前的排练与准备活动有多么不易,面临住宿远,排练走台不方便等多重问题,有学长表示偶尔会出现前一天排练到凌晨第二天早上又要坐大巴回返的情况,所以在平时的排练空闲时间会调整作息,进行适当的休息以便用更好的状态去对待每一次练习。我印象最深的是在济南夏天最热的那段时间,排练室没有风扇,一天要练十几个小时,大家身上都是汗,但也都在坚持。王永昊学长这样说道。

能被选中参加这样重要的全国性演出,能用自己的专业在舞台上回顾这七十年的风风雨雨,并且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七十周年诞辰献礼,是一件庄严而有意义的事,也是学长学姐都引以为傲的一次珍贵经历。



接着我们采访了参加阅兵的古荣今学姐,她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我们背了56首曲子,训练时间也就三个月,不到一百天。但当时全心全意都在这个活动上,所以再多的困难都觉得可以克服。她表示,参加这个活动收获的不仅是专业水平的提高,更是一种态度,甚至是面对一些事物的看法乃至人生观都有一定程度的改变。

在被问起为什么想去参军的问题时,学姐的回答却出乎意料地简短,感觉。面对在场其他人不解的目光,他也没有改变回答,只是坚定地又重复了一遍,就是感觉。或许这件事确实没有一个具体形象的答案,就像我们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听到国歌响起就心神激荡,看见国旗升起就热泪盈眶,这些抽象的感觉并不能被准确地描述,也无需描述,只因我们流淌着华夏的血液,只因我们与祖国为一体。

我觉得我们都应该有正能量,这对现在的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无限有意义的事,才不枉费我们正经历的一切美好和温暖,我们会不断向前走,积累感动,热爱生活,我们都是最微茫的星火,但聚集在一起发亮,也能筑成银河。


撰稿:罗美儿  摄影:赵欣欣  编辑:尹文涵  编审: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