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活动 正文
青协赴康复中心教学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14    查看:

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秋高气爽,路边落满了片片金黄,在阳光明媚的中午,济南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一个不同于往常的地方。

志愿者们去的地方是济南市明天儿童康复中心,刚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志愿者们的心里就有了一丝沉重,部长带着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后,另一组志愿者已经在等着了,快速分好组后就开始了活动,这里的院长老师告诉志愿者们,这是一些患有孤独症的小孩,他们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不跟别人交流,缺少兴趣。听完后,觉得心里酸酸的,也觉得自己想要出份力,给他们鼓励,让他们对世界上的事物增加兴趣。




孩子们进来的时候,感觉他们的眼睛特别的纯洁,但那眼睛里没有光,没有属于小孩子这个年龄该有的童真,志愿者们就开始用尽浑身解数给他们营造他们感兴趣的氛围,有一个小朋友对节奏比较感兴趣,老师们就拉着他的手教他跟着歌的旋律打拍子,每当他自己打下来的时候,老师就会对他说你真棒,他就会很开心。最后,两个小组合起来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课程就这样结束了。心情五味杂陈,希望社会上能够有更多的组织来关爱这些孩子们。

  

 撰稿:张馨月   摄影:张馨月   编辑:尹文涵   审核: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