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活动 正文
济大附幼—友谊主题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9-11-12    查看:

 2019年11月12日下午,济南大学音乐学院的3位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济南大学附属幼儿园,本次的活动主题是“友谊”希望小朋友们懂得友谊的重要性和如何交朋友。

志愿者们分工行动,第一个故事《孤独的小熊》由邢小婵讲述,魏欣宜给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及分发小奖品,故事围绕动物们的互动展开了情节,逐渐展示了只有爱笑懂礼貌才能交到朋友,让小朋友们一起大笑,来感受这其中的道理。

第二个是《狮子与小老鼠》的故事,邢小婵生动形象的讲述,把小朋友们深深的吸引了。志愿者们一起教给小朋友们要懂得帮助别人,教给大家只有互相帮助才能交到朋友,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的道理,以提问的形式试小朋友们理解的更加深刻。

两个故事围绕友谊这个主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故事主人公中对于友谊的诠释。小朋友们也有了自己的理解。


接下来我们通过分组教小朋友们学唱《找朋友》,王书凝弹琴伴奏,歌曲学习完成后并学习与歌词相匹配的动作,小朋友们更加乐在其中。活动的最后,我们以每组找了两位小朋友上台与魏欣宜一起唱歌来结束此次授课,现场气氛其乐融融,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济南大学附属幼儿园教学志愿活动圆满完成,小朋友们对本次“友谊”的主题理解深刻,我们也非常欣慰。当然我们也会自省自纠,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及时改正不足之处。最后,非常感谢幼儿园老师的配合协助。期待我们的下次见面!


撰稿:魏欣宜    摄影:王书凝、邢小婵   编辑:钟月汝   编审: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