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活动 正文
济大妇幼—母爱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5    查看:

2019年11月5日下午,济南大学音乐学院的三位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济大附幼幼儿园,进行“妈妈的爱”的主题活动。

志愿者孙潇慧和志愿者郭庆鹏先讲述了《爱的牺牲》的故事,志愿者们声情并茂以演绎故事情节的方式给小朋友们讲述了这个故事,故事讲述了一只藏羚羊母亲在遇到盗猎者不惜生命救了小羚羊的故事,故事的内容让小朋友们知道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妈妈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教育我们成长,我们都要做一个孝顺懂事的孩子,体谅母亲,懂得怎么去照顾妈妈,妈妈对我们的爱无以回报,但是我们可以为妈妈做点事情,来抚慰妈妈辛苦的心。“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志愿者用演绎的方式进行故事叙述,完成故事展示后引导孩子叙述故事内容和情节。让孩子们要爱自己的妈妈,理解妈妈,长大后报答母亲养育之恩。

由志愿者王亚文弹琴、孙潇慧、郭庆鹏领唱,来一字一句教唱小朋友们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和《娃哈哈》两首歌曲,并进行了分组演唱,小朋友们热情洋溢,积极展示,同上述故事感受妈妈的爱和妈妈对我们无私的爱,小朋友们课堂氛围积极且活跃,得到了理想的效果。





课堂的最后,在小朋友在动听的歌声下结束了本次的志愿活动,小朋友课堂上的积极表现,认真的配合,每一次上课都有进步,与志愿者们也越来越熟悉,课堂的氛围越来越和谐,志愿者们把开心快乐还有更多的道理与知识带给小朋友们,希望小朋友拥有欢乐又美好的童年。


撰稿:李雅文  摄影:王亚文  编辑:尹文涵  编审: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