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活动 正文
春蕾“歌唱祖国”主题教学
发布日期:2019-10-22    查看:

2019年10月22日下午,济南大学音乐学院的三位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春蕾幼儿园进行“歌唱祖国”的主题活动教学。

志愿者孙潇慧和志愿者郭庆鹏首先讲述了《王二小》的故事,在讲故事的过程中小朋友和志愿者积极互动,体验故事的情景,深入学习故事内容。在互动中志愿者还给小朋友们分发奖励,鼓励小朋友,小朋友得到贴画后都很开心。故事结束后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小朋友们了解到了现在的和平、丰衣足食都来之不易,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造就的。要好好珍惜时光报答祖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目前报答祖国最好的办法。志愿者用演绎的方式进行故事叙述,引导孩子叙述故事内容和情节。让孩子们更加热爱祖国,千万不要忘记种族的脊梁。



接下来由志愿者欧梓涓弹琴、郭庆鹏领唱,一字一句教唱小朋友们《歌唱祖国》,并进行了分组演唱,小朋友们都热情洋溢,积极展示,同上述故事感受到现在祖国的繁荣昌盛。课堂氛围的活跃,也得到了理想的效果。



最后,志愿者对小朋友进行课堂提问与回顾,给予小奖励,也感谢幼儿园老师的支持和帮助,志愿者们学习吸取经验,为小朋友创造更好的课堂氛围,提高课堂质量,为每一位小朋友带来美好快乐的童年,将善良与笑容带给小朋友们,永远保持童心,守护童年。


撰稿:李雅文  摄影:欧梓涓  编辑:尹文涵  编审: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