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活动 正文
音乐学院生涯面对面——职业生涯规划书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06-20    查看:

为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提高就业与实践能力,6月17日下午,音乐学院在二教105教室举办生涯面对面——职业生涯策划书大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孟凡星、生涯指导老师于洋。

参加本次大赛的7名选手以PPT的形式对个人简历和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讲解,演讲内容分为自我认知、环境分析、职业定位、职业规划方案和备选方案五个部分。其中,来自舞蹈1801席庆妍同学以“舞蹈学专业职业规划浅析”为题,结合对社会环境、音乐教育的困难和前景的分析对自己的职业目标进行了规划;音乐1801刘西雅同学以“音乐教育类大学生求职方向”为主题,介绍音乐教育行业的市场前景和工作环境,以及大学四年应该积累的资格证书及本领素养。随后,于洋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针对选手们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

本次大赛展现出音乐学院学子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正确的就业、创业、择业观,助力他们在自己规划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顺畅



撰稿:曲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