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活动 正文
西客站禧柳客厅教学
发布日期:2019-05-22    查看:

2019年5月18号,济南大学音乐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早早的在公交站台等候,准备去西客站教孩子们一些音乐知识。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到达了西客站。早到小朋友们已经有序的坐好并且拿出上节课的内容开始自觉的复习了。等小朋友们都到齐后,依照惯例,志愿者们开始了教学。



志愿者们开始按照自己的专业各自分工,开始了今天的第一节课——钢琴和尤克里里的教学。教授尤克里里的老师首先是带着孩子们复习了上节课学的《小星星》,并在其基础上带领着孩子们边弹边唱,孩子们一开始还跟不上,在志愿者的耐心教导下,后来渐渐的学会了。一个个都露出了天真烂漫的笑容。之后,志愿者们开始教学《小蜜蜂》,有的孩子学习很快,不一会就熟悉了;有的孩子接触能力不强,志愿者们对她们进行了手把手的教学,在认真愉快的环境中,孩子们逐渐的学会了这首曲子。另一边,教授钢琴的志愿者们先一个孩子一个孩子的复习了之前学的音阶以及上节课学习的曲子,并教学了新曲子《剪羊毛》。孩子们掌握的快,不一会就学会了。



第二节课声乐课,志愿者们先是与小朋友们一起复习了上节课的歌曲。之后开始了今天声乐的教学《虫儿飞》,这个旋律之前都听过,所以孩子们接触的很快,不一会教室就响起了孩子们优美动听的童声。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上午的教学很快过去,我们依依不舍的跟孩子们告别并期待着下一次的西客站教学。

服务时长:两个小时

服务人员:刘大用 王雨阳 杨晰 周金彤 欧梓涓


撰稿:周金彤 摄影:周金彤 编辑:于清香 编审: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