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活动 正文
大手牵小手——济大附幼教学
发布日期:2019-05-22    查看:

2019年5月22日下午,济南大学音乐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来到济南大学附属幼儿园,展开了大手牵小手——走进幼儿园活动,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行亲密接触,度过了一个美好又短暂的下午。

在下午两点半 志愿者们到达幼儿园,受到了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首先由田雨讲述这节课的主要内容:《蚂蚁与西瓜的故事》故事和《粉刷匠》这首歌。

田雨、王书凝、马艺珂同学把故事有声有色地念了一遍让小朋友们知道了大概,之后由这三位同学提问与小朋友们互动,由师生共同表演这个故事。表演完毕后小朋友们主动上来讲故事,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接下来由田雨完整弹奏一《粉刷匠》,马艺珂、王书凝配合完整合唱一遍,引起小朋友的兴趣,之后进行了分句教学,让小朋友充分发挥想象力模仿粉刷匠,边模仿边学唱《粉刷匠》,小朋友们十分开心,最后进行分组表演检查,让小朋友上台展现自我,表现好的小朋友奖励小贴纸一枚。

最后由田雨来做教学总结,马艺珂、王书凝辅助,简要总结我们这节课学习的全部内容,做了一个小提问,表现好的,课堂活跃的小朋友奖励小奖品一枚!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志愿活动接近尾声,与天真烂漫的小朋友们挥手告别。此次课堂完美结束,使小朋友们开心快乐的同时,也使志愿者们陷入沉思,怎样使课堂更加完美,小朋友们更加开心是我们课堂的初心,亦是我们志愿者的责任!期待我们下次的见面!

服务人员:田雨 王书凝 马艺珂

服务时长:30分钟


  


  



撰稿:马艺珂 摄影:田雨马艺珂王书凝 编辑:于清香 编审: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