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活动 正文
牡丹节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1    查看:

 2018420日上午,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协同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同前往济南市泉城公园举办牡丹节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满园美无限。

 活动初期志愿者们把提前准备的牡丹花资料,画板、桌椅等逐一进行布置。将牡丹花资料张贴在展览条上,并向游客讲解。志愿者们分别对游客进行关于牡丹节的问卷调查,充分的了解了市民对牡丹节的了解程度。

活动中期志愿者们进行才艺表演。主持人简单介绍中国牡丹文化,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文学院志愿者带来古典舞蹈,伴随着音乐展现出她们的舞蹈功底,接着音乐学院的志愿者们带来了流行演唱、声乐演唱、古风器乐演奏以及诗词朗诵表演。每个人都拿出自己的才艺展示给市民看,除表演外,还有魔术表演,志愿者们和市民互动参与的其乐融融。

活动后期举办了游戏环节,有牡丹绘画比拼、书法比拼、拼图比赛、古诗词有奖填词活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共同对活动现场进行打扫,整理物品,收拾场地,保持了场地的卫生。

本次活动为音乐学院与文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提供了极佳的近距离感受牡丹之美的机会,在陶醉的同时还了解了音乐与文学,既放松了身心,又学到了知识。愿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牡丹文化。







撰稿:崔铭栩   摄影:崔铭栩  编辑:于清香 编审: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