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活动 正文
禧柳客厅公益教学
发布日期:2019-04-14    查看:

 

2019413日,音乐学院青协禧柳客厅小分队来到了西客站为孩子们上课。

经过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小分队按时到达教室。老师们带着激动的心情,准备开始为孩子们带来精彩课程讲解。

按照以前报选的器乐小组,学生们开始分组上课。学习钢琴的学生在课上学习了认琴键和两个手合起来弹12345,除外还让他们练习了曲子。学习尤克里里的学生们这节课的任务是音阶练习,老师们还带着他们练习了曲子是《圣诞铃声》。

第二节课是乐理课,因为学生们年龄还小,所以老师教了她们简单的基础知识:音高、音长、音强、音色。在乐理的学习中,经常被大家所忽视的基础知识反而是最重要的。乐理这门课程是理论性的,学起来难免会枯燥和乏味,老师们想到用有趣的方法教授孩子们,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

为了让孩子们学的细致,老师们把专业性的学术语言转换成小孩子们能听懂的话语。在授课的过程中,孩子们有问题和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向我们提出,我们会用亲身示范的方法让他们更直观的去学习和领悟。

音乐学习的时间总是过的那么快,上午的课程结束了。给孩子们上课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自我提升和学习的机会,让我们收获的满满的责任感和幸福感!

 


 



服务人员:王舒悦 周楚函 宋衍晨 申菲菲 石昊  聂梦迪

 

服务时间:2小时


撰稿:聂梦迪  摄影:聂梦迪  编辑:于清香  编审: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