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活动 正文
济大附幼课堂
发布日期:2019-04-12    查看:

2019410日下午,济南大学音乐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来到济南大学附属幼儿园,继续围绕“大手牵小手——走进幼儿园”主题展开活动,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行多层次的互动,收益匪浅。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到达幼儿园,受到了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首先自我介绍并简要讲述我们这节课的主要内容:《熊出没》的故事以及学唱熊出没主题曲《我还有点小迷糊》。由老师带领着分别扮演故事中的熊大熊二和光头强,并找了七位小朋友分两组分别扮演熊大、熊二、和光头强,配合志愿者共同表演这个故事,现场气氛活跃!

接下来由老师弹《我还有点小迷糊》伴奏并带领小朋友学唱,其他老师领唱,让小朋友充分发挥想象力,边学唱边思考,最后邀请几个小朋友站在大家面前展示演唱,充分展现自我,展示自我学习的成果。表现好的小朋友并奖励小贴纸一枚。

最后来做教学总结,简要总结这节课学习的全部内容,用小提问的形式与孩子们互动,积极参与的奖励小奖品一枚。

济大附幼志愿活动圆满完成,在使小朋友们开心快乐的同时也交流了通过故事学到了做人的道理。当然也要时刻自查自纠,想办法让课堂更加完美,让小朋友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志愿之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16C3D 

 

18D40


撰稿:王亚文  摄影:孙思佳  编辑:于清香  编审: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