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活动 正文
雷锋月——讲述音院“雷锋”
发布日期:2019-04-01    查看:


雷锋月学雷锋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在这个日子我们采访了音乐学院大三的刘文静学姐。在大学的三年里,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什么是“雷锋精神”。

这三年里,她把无数个周末献给了一位残障家庭,教育他们的孩子学习音乐。刘文静学姐说在她大一的时候就经常跟随志愿者团队去做各种公益活动。而也是在这样的活动中,让她的生活与这个家庭产生了交织。

“一开始的时候,我就是有空就去她家里玩。后来也去习惯了,也就把她当成朋友了,跟家人一样了。”帮助别人,首先要把他人摆在与自己平等的地位。这是刘文静学姐向我们传递的第一个思想。她也表示,对孩子的音乐教育也是在“玩”中进行的,潜移默化的影响了孩子的音乐素养,并没有把自己摆在一个老师的位置。

“也没有说有什么特别的动力,纯粹也是想去做这个事情。”雷锋的精神,淋漓尽致的体现在了这句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话里。没有功利也没有目的,只是简单的想做好事而已。刘文静学姐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去发扬。做好人好事一直是我们音乐学院的传统,希望这种精神可以慢慢深入我们的生活,过真正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撰稿:刘蓉清  

摄影:钟月汝  

辑:于清香  

编审: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