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活动 正文
行为公益,点亮星空
发布日期:2018-05-05    查看:

公益脚步的前行诠释爱的传递与延续。55日,主题为“点亮星空”的“行为公益季”线下捐步济南站活动在舜井文化广场启幕。活动旨在呼吁人们借助“全民健身”的理念,运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或者行为付出,来帮助别人,倡导公益慈善新风尚。行为公益季,是腾讯公益“99公益日”之外的又一个连接企业、用户、公益组织的全民参与型互联网公益项目。2018年首个行为公益季的主为“走路就是做公益”,广大网民可通过捐赠自己的微信运动、QQ运动步数做公益。

线下公益行以舜井文化广场为起点,依次沿黑虎泉西路—黑虎泉北路—大明湖路—县西巷,绕圈一周后返回起点,全长约7公里。伴随开场律动的节奏,广场气氛推至高潮,公益仿佛一面明镜,照亮在场每一位参与者纯真的心灵,是社会的关爱,让公益走的更远更有力。随后在主持人激昂的口号下,康正汽车战队一马当先,其余几支战队紧随其后,近500人组成的公益队伍情绪高涨,活力四射,迈着矫健的步伐行走在公益道路上,毛毛细雨点缀,在济南繁华的商业街区划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身着红色标志马甲,头戴红色帽子成为一支耀眼的战队。志愿者们紧跟前方战队步伐,不怕苦,不嫌累,没有抱怨,为了救助特殊儿童奔走于繁华的街道。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不仅捐出自己的步数换成钱对特殊儿童进行物质帮助,也通过这次的体验告诉沿途的有人及身边的朋友,“公益其实很简单”。走路也可以做公益,用走路的力量照亮星星孩子们的灿烂世界。

服务人员:孙明杰、于新宇、王鲁、高宇、徐志浩、于子真、朱海美、袁梦晓

服务时长:3小时

撰稿:袁梦晓

拍摄:孙明杰

    审核: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