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活动 正文
禧柳客厅之音乐助教
发布日期:2018-05-05    查看:

    2018年5月5日,春风和暖,晨光晴明,又是一年好时节。在这生机勃勃的日子里,青协的服务小分队又一次来到了西客站为孩子们上课。

    虽然起个大早再经历一个小时的车程很辛苦,但是我们服务小分队的热情并没有减退半分,按时到达课堂以后,我们又开始了两个小时的教学任务,尽力为孩子们打造活跃积极的课堂学习氛围。 前一个小时的学习中,每个小朋友都跟着自己的老师认真学习自己选报的乐器,老师们也很努力的将专业知识转化成孩子们能听懂的话语尽自己所能让孩子们能收获到更多专业上的指导。小朋友们也很认真很积极的参与进课堂里面,努力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尽力去做老师要求的每一点基本功。 基本功的练习也是老师们最看中的一点,但枯燥乏味的基本功练习并不能孩子们全身心投入,为了解决这一点,老师们增加了更多的活动,从自身做起,一步一步带着孩子们走进音乐的课堂,让孩子们更多的体会到音乐的魅力和带给人身心的愉悦。后一个小时的学习中,老师们带着孩子们继续上节课的学习,一起学唱了《苔》这首歌,孩子们聪明伶俐,童声清澈明亮,一首简单却美好的歌曲在孩子们童声的齐唱中,伴着老师的钢琴声回荡在教室中。仿整个世界都是那样的美好,在七彩的童真中变成了最干净的一方净土。在空闲之时,老师们还通过音符卡辅助教学给孩子们带来了简单却有趣的乐理知识,为孩子们的音乐学习多了一丝生动形象和更好的帮助。

    充实的上午很快就过去,今天的服务小分队,依旧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带着满满的自豪感和收获,坐上了回去的车。

    服务时长:2小时

    服务人员:闫冬冬,刘大用,孙明杰,王舒悦

    撰稿:王舒悦

    摄影:王舒悦

    审核: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