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正文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深入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4    查看:

   

    9月6日,济南大学音乐学院迎来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莘莘学子们从五湖四海带着自己梦想如约相聚音乐学院。新生报到时期,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在院里相关领导关心下,学院分别于9月7日和13日组织开展了两场新生入学教育会,在会议上,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组织新生们集中学习了济南大学研究生学生手册,个人培养方案等重要内容。

    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是新生入学的第一堂课,也是新生对济南大学研究生规范和课程培养方案学习的重要渠道。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有利于帮助新生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做出正确的规划。一直以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是济南大学的一贯传统,也是新生入学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9月7日的新生入学教育会,在音乐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宋老师的主持下,18级研究生们在音乐学院研讨室集中学习了济南大学研究生的校内纪律,宿舍规范,奖助学金的评定方法等具体内容。在9月13日新生入学教育会上,由院内研究生秘书张老师组织2018级研究生们深入学习了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规划,学分要求,以及毕业条件等相关内容。两位老师通过分发研究生管理手册,入学手册,PPT演示,以及新生就有关问题提问,老师作答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入学教育工作。

    经过两场入学教育会学习之后,新生们对济南大学研究生规范和各自专业的培养方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自身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也有了初步的科学安排及合理规划,新生们一个个信心满满,蛮有抱负,这次入学教育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