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正文
珍惜美好青春 共建安全校园
发布日期:2017-05-23    查看: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5月23日,音乐学院各年级分别召开了以宿舍安全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的主要内容:一是用水用电方面。由年级辅导员指导学生认真学习学校有关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主要是安全管理方面的用水用电规定,严禁学生在宿舍违规用电,使用劣质电器或大功率电器;不乱接电源;不乱扔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不焚烧杂物;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二是防盗方面。提醒学生要注意宿舍防盗,保护好个人的财物。三是教育学生尽量杜绝晚归,坚决杜绝夜不归宿。同时,强调在毕业生离校的节点,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不肆意破坏公物、爱好校园环境,聚餐聚会要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并提前告知其班主任。最后,将端午补课、放假安排告知同学,再次重申请销假制度。

   此次班会,使学生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认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积极参与学校安全管理,共同维护和营造学校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