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毕业生信息 正文
济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暨“三支一扶”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1-05-29    查看:
       5月26日,济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暨“三支一扶”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并同期了举办就业见习基地专场招聘活动。济南市人社局、就业办、教育局、财政局、卫生局、团市委等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局长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就业见习单位及多家媒体出席会议。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硕秋同志出席并致辞,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就业以及服务济南行动计划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学校主动与省、市就业主管部门联系,开展了政府“就业与创业指导、基层项目计划、就业见习基地招聘”进校园系列活动。邀请了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衣军强副处长来校为全体辅导员作辅导报告,加深对就业政策与法规的理解,提高就业与创业指导的针对性,提升工作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通过开展政府促进就业进校园系列活动,我校进一步加强了与就业见习基地的密切联系,本次活动吸引了130家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来校招聘,有效地促进了毕业生充分就业。
 
  学校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服务基层、预征入伍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经受锻炼,健康成长,为促进农村基层教育、农业、卫生、扶贫等社会事业的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近几年,我校已有近400名毕业生投身“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预征入伍等基层项目,时媛媛等3名毕业生获得了“山东省优秀三支一扶大学生”荣誉称号,他们立足专业、扎根基层服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