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实践 艺坛动态 正文
艺术实践
我院乐器修缮专业师生赴天津英昌钢琴集团(中国)进行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12-13    查看:

201912月11日,我院乐器修缮(钢琴调律)专业师生一行34人,赴天津英昌钢琴集团(中国)进行参观交流学习,此次活动系乐器修缮(钢琴调律)专业2019年艺术实践重要活动之一

上午10:00,全体师生到达天津英昌钢琴集团(中国),集团副总经理赵勇光代表全体员工对各位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希望同学们借助此次实践机会,学到更多专业知识。市场部陈香菊次长,以现代篇、英昌篇、韦伯篇、阿斯特篇四部分从发展历史、产品工艺、用料选材及生产技术等方面对英昌钢琴进行系统完善的介绍,使在场的师生深入了解英昌钢琴的历史、现状及未来。

 

 

 

之后,英昌乐器生产部部长张安淳、技术部程玉明科长带领济南大学师生参观了生产车间,通过参观木材储备、音板、击弦器、铁板、骨架、键盘以及钢琴组装车间等综合配套生产线,使学生零距离接触英昌钢琴的高水平制造工艺。

 

午饭过后,学生们来到英昌钢琴展厅,了解不同时期、不同系列、不同型号的英昌钢琴,每位同学通过演奏,亲身体验英昌钢琴的完美品质与独特音色。

 

 

下午13:30,全体师生来到英昌乐器调律学校总部,英昌乐器韩国钢琴高级技师南相源、技术部部长王作胜及生产线上的高级技师分别为大家讲解并实操演示了钢琴调律与调整相关技术。通过现场对学生的一对一技术指导,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并从现场实践中检验了学生在校学习的专业知识,收获颇丰。

 

 

 

 

 

此次专业实践活动在济南英昌钢琴旗舰店的协助下,天津英昌钢琴集团(中国)领导的精心安排及各位技师的耐心指导下,学生们收获满满,在今后钢琴调律专业学习的道路上,他们将怀揣梦想,不忘初心,通过自身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国工匠人才。

 

 

撰稿:孙思佳   摄影:杨昕   编辑:李盛男   审核: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