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基地建设 正文
基地共建促合作服务济南共发展——我校“服务济南万人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火热开展
发布日期:2011-05-12    查看:
      

       自7月10日我校“服务济南 万人进社区”行动启动以来,各学院分别以“感受济南、展示济南、融入济南、服务济南”等为主题,广泛开展了社区服务、帮困扶贫、支教助老、交通协管、环保绿化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特色鲜明,富有成效。
       几天来,文学院实践团分成若干小组,利用专业所学,走进纬北路社区开展纠正错别字、推广普通话、社区文明宣讲、普及科技文化知识等活动,在提升专业知识运用能力的同时对和谐社区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济南市图书馆,同学们克服书库高温封闭等不利条件,对破损严重的古籍进行细致认真的登记整理,高质量的完成了古籍整理工作,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图书馆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社会实践团则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深入槐荫区营市街街道绿园社区,针对居民、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区特殊人群的心理问题进行分类辅导,并开展了社区留守儿童心理疏导、心理关怀进家庭、社区居民心智拓展、社区儿童心理夏令营、社区心理知识普及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每项活动融趣味性、科学性、知识性于一体,对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心理素质,规范心理健康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7月14日、15日,文学院纬北路社区社会实践基地与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槐荫区营市街街道绿园社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硕秋分别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校学工处、团委、文学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服务济南社区行动的深入开展以及社区实践基地的建立,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学生志愿工作面向济南、服务社区的长期化、规范化和基地化建设,为济南的城市建设和发展持续注入新的活力与力量,为促进我校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新的发展平台和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