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基地建设 正文
我校志愿者到道德街开展志愿者服务基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1-05-12    查看: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创建工作,切实将我校服务济南工作落实到实处。6月1日,我校团委实践与科创部副部长郝伟、文学院团委书记张良红及部分志愿者代表到道德街进行志愿者服务基地调研及有关志愿服务项目的洽谈。道德街街道团委书记唐莉、新世纪阳光花园居委会有关负责人参与了此次调研洽谈活动。
    社区调研中,我校团委老师一行在道德街团委书记和新世纪阳光花园居委会有关人员的陪同下针对阳光花园小区社区志愿服务、社区卫生、社区文化方面进行了小区走访和资料察看,同时确定本小区需要的志愿服务项目和小区居民对志愿服务的要求。
    在接下来的有关建立社会实践服务基地的洽谈中,道德街团委书记首先对我校道德连心桥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在有关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表示欢迎。针对新世纪阳光花园小区的前期调研,双方经认真讨论后商定,以7月份即将开展的学生志愿服务“万人进社区”活动为契机,在保留原有的志愿服务项目的基础上,增加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实现由“点向外辐射”格局,同时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重点帮助社区建立健全社区文化制度,并在社区义务家教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共同努力共创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的工作新局面。
    此次调研活动加强了我校志愿者组织与社区实践基地的联系,扩大了我校社区基层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的范围和影响力。同时也为7月份即将开展的学生志愿服务“万人进社区”活动奠定了基础,实现了我校志愿者工作“由点辐射周围”模式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