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关于做好2011年度高校社科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11-07    查看:

有关学院、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的安排,2011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社科统计年报工作现已开始。为科学、规范地做好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该统计结果代表着我校2011年度的人文社科科研水平,统计数据上报教育部后,是高校和学科年度排名、学校申报学科和学位点的重要参考,也是教育部进行各项科研评估工作的主要依据,统计结果还关系到老师个人的年度科研奖励,希望各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准确、及时填报。
二、统计范围:
“人文社科人员”统计范围:我校职工中,在本年内从事大专以上人文社会科学教学、研究与咨询工作以及直接为教学、研究与咨询工作服务的教师和其他技术职务人员、辅助人员。
“科研成果”统计范围:2011年度第一署名为我校“人文社科人员”的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包括立项和非立项研究成果。成果形式包括著作、译著、论文、译文、研究报告、电子出版物等。
论文发表范围”:国外学术刊物、国内外公开发行、国内公开发行、港澳台刊物。
三、请严格按表格的指标涵义、分类规范和统计标准如实填报。所有表格中的学科门类均按现从事学科(管理学、马克思主义、哲学、逻辑学、宗教学、语言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艺术学、历史学、考古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情报文献学、教育学、心理学、统计学、体育学)填报。
四、统计操作:
各单位科研秘书(系统管理员)负责本单位统计录入。从社科处主页登录“全国普通高校科研管理系统”后,请首先将本单位的信息输入,包括:“机构管理”项下的“院系所”、“教研室”和“研究机构”;“学术会议”项下的“会议新增”和“ 交流论文新增”;“人员管理”项下的“人员新增”以及人员学历、职称等变化的修改。
请各学院认真填写《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会议统计表》、《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情况表》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统计表》,数据输入系统后,在2012110日前将文本材料和电子文档汇总到社科处。
本次工作岗位调整人员仍在原单位统计。
对系统内现有数据可以修改,但务必不要执行删除命令,不是本单位的人员在"是否统计”内选“否”,并在发送到社科处的电子文档内注明.
五、时间要求:本次统计录入工作请在2012110前结束,并以学院、部门为单位将文本材料汇总到社科处,电子文档发至shekechu @ujn.edu.cn
六、请各位老师认真填写附件中与自己有关的表格,包括:《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获奖表》和《人文社会科学人员情况表》,并汇总到所在单位统一输入系统;机关及部分教辅单位的材料,直接汇总到社科处。
详情请登录社科处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