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光影里的旗帜”红色电影展映月暨山东大学第二届美育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12    查看:

5月7日,“光影里的旗帜”山东省红色电影展映月暨山东大学第二届美育文化节在山东大学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电影家协会、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山东大学影视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和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联合承办。山东省委宣传部电影局、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驻济各大高校影视学科负责人及企事业单位的共计50余位嘉宾出席活动。我院教师王建成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将山东省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影片——《沂蒙红嫂俺的娘》作为开幕影片。仪式上,该片主创团队与现场观众和同学们围绕相关党史知识与沂蒙精神展开分享,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据介绍,这次活动将在济南和青岛两地同时展映30部影片,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诠释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通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光影故事和生动鲜活的英雄形象,润物无声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又跟一些影视传媒行业的知名企业举行了座谈会,大家齐聚一堂,不仅畅谈山东影视发展的未来,而且深入探讨了政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相关事宜。

王建成老师作为嘉宾应邀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介绍了音乐学院美育、社会服务及校企合作的相关情况,获得了与会人员的同感与好评,对下一步音乐开展社会服务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卞兆裕    编辑:李泽华    编审: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