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民间文学大系·谚语·山东卷》编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4    查看:

近日,《中国民间文学大系·谚语·山东卷》编纂工作推进会在青岛理工大学召开,我院教师王建成副教授参加了推进会。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简称“大系”)是根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组织实施的,其中的《中国民间文学大系·谚语·山东卷》是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部署的、由中宣部牵头实施的国家重大工程的一部分。

《大系》按照神话、史诗、民间传说、民间故事、民间歌谣、民间长诗、民间说唱、民间小戏、谚语、民间文学理论等类别与系列编选,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第一次付诸出版的大型民间文学文库,也是一次完全意义上的对传统社会民间文学资源的全面搜集、系统整理和汇总结集。

推进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山东谚语卷编纂工作全面启动,将进一步推动文艺理论研究的开展,有利于提升我校的学术影响力。




撰稿:王建成    编辑:李泽华    审核:孟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