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指南
发布日期:2021-04-23    查看:

一、防疫要求

复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济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修订版)》(济大党字〔2020〕24号)严格执行。

(一)报到之前

1.考生健康应试规定告知

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现场复试考生指南》,提前告知考生在考前、入场、考中和离场等环节的防疫要求,并签订《健康承诺书》。凡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一考场复试。

2.工作人员健康监测

所有复试工作人员须在从事相关工作14天之前开始进行日常体温和健康状况监测。参与相关工作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工作,并签订《健康承诺书》。

(二)报到及复试

1.复试学生考试当天8:20在学校西门口集合,统一入校。学院安排专人提前到校西门,迎接学生入校入院。复试考生均需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相互间隔 1米。依次测温、证件查验(身份证、健康码),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入院后,统计所有外地考生行程及住宿情况。中午实行封闭管理,学院将为有需求的考生统一提供盒饭。复试结束后,由专人统一将考生送至西校门。

2.做好消毒剂、口罩、手套、洗手液等日常防疫清洁物等应急防疫物资的供应;考场提前开窗通风,彻底清洁消毒。考场布置在符合标准化考场设置要求基础上,考场内的考生座位横向间距原则上80厘米以上。

3.设置备用隔离考场(音乐学院第一排练厅),考试过程中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不具备继续完成考试的考生,由专人第一时间上报院复试领导小组,并将考生送至学校留观点

(三)应急预案

考生入校测温时出现体温超过37.3℃的,立即送至留观点。留观点设立医务人员,负责管理体温异常人员,对该类人员,先稳定其情绪,了解其近几日动向,有无感冒发烧情况等。同时记录其近日行踪情况,当天在入口处接触的人员等。随后对其进行体温重测,如体温仍超过37.3℃,启动与定点医疗机构的绿色通道,联系120救护车,将体温异常人员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如确诊为新冠肺炎,迅速落实其周边人员行踪情况,根据规定流程处置;如排除新冠肺炎情况,待其体温正常后通过网络远程形式完成复试。

复试过程中,随时关注考场内情况,对考生出现突发体温异常等情况,立即通知防疫工作人员进行处置。先稳定其情绪,了解其近几日动向,有无感冒发烧情况等。自然降温后再行测量,如仍超过37.3℃,启动与定点医疗机构的绿色通道,联系120救护车,将体温异常人员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快速核酸检测。同时场内记录其接触的人员情况。具体参照《济南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执行。

二、场地安排

1、隔离考场:音乐学院排练厅一

2、英语测试考场:音乐学院研讨课教室一

3、候场场所:音乐学院资料室

4、专业综合能力考场:2J101音乐厅

5、笔试考场:音乐学院研讨课教室一

6、资格审核办公室:音乐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三、 考试内容

(1)专业综合能力(250分)

考试时间:2021年4月24日(周六)  上午9:00——12:30     下午13:00——17:30

电子音乐制作方向:

1.笔试(100分):音乐音响与风格分析;                        

2.面试(150分):①提交本人创作音乐作品一部以上(附作品影音视频及谱例)(30分);②乐器演奏一首(70分);③综合素质提问(50分)。

音乐教育方向

1.主项(75分):演奏(唱)作品一首;

2.副项(50分):音乐教学技能任选两项展示(包括钢琴演奏、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中外乐器演奏五项内容,选择不得与主项重复);

3.微课教学(75分):20分钟并提供完整一堂课教案(书面教学设计应体现课程教学理念、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教学设计文本要根据规范的教案格式与内容进行撰写。教学设计需注明课程名称、教学重点、所授年级、使用教材等。20分钟现场教学,教学内容以欣赏课为主,需从教育部教材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的小学、初中、高中教材中选择);

4.综合素质提问(50分)。

注:两个方向合格分值分别为56分(为教育部规定的该专业领域单科分数),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外语能力测试(50分)

时间:2021年4月24日(周六)下午15:00-16:30

内容:外语听力(20分),外语口语(30分)。

考试流程:考生用英语进行自我介绍;考生根据主考老师提问用英语现场作答。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1.视唱练耳 2.音乐评论

时间:2021年4月24日(周六)下午15:00-17:00

(4)心理测试

时间:2021年4月24日(周六)

心理测试环节由学工处统一组织实施,并给出相应的鉴定。考核结果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四、温馨提示

考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本(专)科成绩单(专升本学生只需提交本科成绩单)、考生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表。

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其它英语等级水平考试合格证复印件1份、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材料。(非必须)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