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20    查看:

为进一步提升音乐学院教学质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与音乐学院合作,邀请化学化工学院崔玉教授、罗川南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范玉玲副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刘志莲副教授举办“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活动。

欢迎老师们踊跃参加,积极交流!

  一、活动主题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二、活动嘉宾

教师发展咨询专家、化学化工学院 崔玉教授

教师发展咨询专家、化学化工学院 罗川南教授

教师发展咨询专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范玉玲副教授

化学化工学院 刘志莲副教授

  三、活动时间

11月24日(周二)14:00-17:00

  四、活动地点

教师发展活动室(特教楼B106)

  五、培训内容

1.《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实践》

报告人:崔玉

结合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有机化学》的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的心得和体会。

2. 《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一点体会》

报告人:罗川南

结合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分离科学》的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的心得和体会。

3. 《机遇、挑战与行动——济南大学在线课程建设实践》

报告人:范玉玲

结合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WEB前端技术》的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的心得和体会。

4.现场交流互动

嘉宾:刘志莲等

  六、嘉宾简介

崔玉,济南大学教师发展咨询专家,校聘A2岗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教学名师。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有机化学》的课程负责人。主讲《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高等有机化学》及《有机波谱分析》等课程。获国家、山东省和济南大学教学成果奖多项。

罗川南,理学博士,教授,博士导师,济南大学教师发展咨询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教育工会三八红旗手。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分离科学》的课程负责人,国家一流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该专业于2019年底成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获国家、山东省和济南大学教学成果奖多项。

范玉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WEB前端技术》的课程负责人,该课程在超星尔雅等三个课程平台上线并运行。采用MOOC+SPOC+传统课堂”的混合教学模式。多次获得省级和校级教学成果奖项。

刘志莲,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参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有机化学》的课程建设。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音乐学院

                                                                                                       2020年11月20日